首页 | 两刊简介 | 编委会 | 学报纪事 | 规章制度 | 两刊荣誉 | 刊源收录 

作者投稿填表说明

为保护作者合法权益,使作者的科研成果尽快收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凡向本刊投稿的作者须填写表格两份,即《<辽宁工业大学学报>稿件处理情况表》和《<辽宁工业大学学报>论文作者自我评价表》,如作者不认真填写本刊将视为作者放弃发稿权利。

一、  请打印空白表格,并用钢笔或圆珠笔填写表格中所要求内容,字迹清楚,以避免错误,便于联系、存档。

1.   向自然版投稿点击此处

2.   向社科版投稿点击此处

二、  关于《<辽宁工业大学学报>稿件处理情况表》的填写说明

1.“编号”、“登记日期”由编辑部填写。

2.“科研项目来源及编号”中科研项目必须写全称,请作者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填写《省级以上基金资助项目论文通过保密审查证明》并按要求签字、盖章,否则本刊不予处理。点击下载

3.“作者姓名”、“单位及部门(中、英文)”、“地点(省、市)”、“邮政编码”及“第一作者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职称”、“学位”“第一作者研究方向”要填写清楚,避免刊发有误。

如第一作者是国家特殊贡献者或特殊荣誉获得者,请将所做出的特殊贡献和获得的特殊荣誉填在“备注”栏内。并另附其情况说明和相关证明材料或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如果论文合作者是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士及国家特殊贡献者或特殊荣誉获得者,也必须注明其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职称、学位、研究方向及所做出的特殊贡献和获得的特殊荣誉。并另附其情况说明和相关证明材料或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籍贯”应注明省、直辖市、自治区到县(县级市)、旗。如“甘肃礼县人”;如果作者籍贯是地级城市,可填写到地级市,如:“辽宁锦州人”;如作者籍贯是直辖市,可直接填写“上海人”。

作者数要填写准确,发稿时以此为准,不要添加。

4.“联系人姓名”、“E-mail”、“电话”、“地址”、“邮编”必须填写清楚、详细,以便联系。

三、  关于《<辽宁工业大学学报>论文作者自我评价表》的填写说明

1.除“编号”由编辑部填写外,其余项目均由作者本人填写。

2.作者须将所列项目填写清楚。

辽宁工业大学学报插图绘制规范

 

为提高刊物的编排质量,本刊特对插图的绘制做如下规范。

一、绘图软件

本刊插图一律要求用计算机绘制,包括图中文字均不应出现手写字体。由于受排版软件

的限制,本刊要求一律用CorelDRAW软件绘制插图。目前采用的版本为CorelDRAW 10。作者

绘图时最好使用同一版本,或低于该版本。

二、图幅

因本刊绝大部分文章为双栏排版(每栏宽宽80 mm),因此插图的宽度应尽可能小于80 mm。实在安排不下的,可通栏排,但宽度必须小于168 mm(版心宽度为168 mm)。插图的左右边缘最好比文字各缩进1字宽(约4 mm)。插图的高度不做具体要求,以匀称、美观为原则。整个图面应大小适中,疏密得当,并兼顾高、宽的比例。

三、线条

插图的粗实线宽度为0.5点(“点”为CorelDRAW中的宽度单位),有特殊需要的地方可适当加粗,虚线、细实线的宽度为0.3点。绘图时应该处于水平或垂直的线条要做到“横平竖直”,不要倾斜,曲线应圆润美观。两直线相接时应连接紧密,不要有间隙,也不要过头;直线与曲线、曲线与曲线连接应过渡平滑。线条上所带箭头的大小、形状应通篇一致,见后面图例。

四、文字

插图中的文字一律使用6号宋体字(CorelDRAW中的8点相当于6号)。外文字母的使用应遵守国家编排规范。变量一律用斜体,序号、单位、元素符号等用正体。除有特殊用途外,插图中的文字均不准加粗。

五、图例

1.框图(图1)

框图的线条均采用粗实线。方框中字内容四周与边框的间距以1/4~1/2字宽为宜。方框的大小、形状应尽量统一,以内容最多的方框为准。如各框中字数相差悬殊,或行数不同,可改变方框的大小,但种类不要过多,尺寸相近的应相对统一。框与框之间的距离要适当,大约为5mm,如其间有横向箭头,可加大距离,但不得超过2倍。需要判断“是”、“否”的,“是”、“否”两字一律使用大写、正体英文字母“Y”、“N”。

2.曲线变化图(图2)

曲线变化图由坐标和曲线两部分组成,坐标和曲线之间应布置协调、尺寸得当。坐标轴上的数值线要长短一致,分布均匀,每个数值线的长度为1mm,放在坐标轴内侧。变量和单位均要用符号表示,放在对映坐标轴及数字外中间位置,符号的上(右)缘与数字的下(左)缘距离为1~ 1.5 mm。纵坐标的变量和单位逆时针旋转90°。曲线的粗细不要过细,也不要用彩色表示,否则制版后很容易出现间断之处。如果是某种仪器设备自动生成的曲线,要经过适当加工,使之符合本规范要求。

3.零件图和装配图(图3)

学报文章中的零件图和装配图多为示意图,可尽量简化,但不应出现有悖制图标准之处。带尺寸标注的图中,各线段应基本符合比例。

六、实施

本规范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本刊编辑、作者在编排、撰写稿件时要严格执行。所投稿件插图不符合本规范的应退回修改,修改合格后方可受理。作者如有不清楚之处可向责任编辑咨询。本规范由本刊主编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