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刊简介 | 编委会 | 学报纪事 | 规章制度 | 两刊荣誉 | 刊源收录 

《辽宁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

《辽宁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是学院的直属单位。负责《辽宁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版)》及《辽宁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两刊的编辑出版工作。共有专职编辑8人,兼职英文编辑2人。其中编审、教授各1人,副编审、副教授各4人。

《辽宁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版)》其前身为19828月创刊的《锦州工学院学报》。1992619,经国家教委批准,锦州工学院更名为辽宁工业大学。作为学院对外交流的窗口,《锦州工 学院学报》从1992年第3期起随之改称《辽宁工业大学学报》。

《辽宁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版)》刊号为:CN 21-1314/T,国际连续出版物编号为:ISSN   1005-1090。创刊时为内部出版半年刊。1984年由半年刊改为季刊。198611月,经中共辽宁 省委宣传部批准,从当年第4期起由内部交流变为限国内发行.1988,发行范围再次扩大,成为公开发行的刊物。1999年经辽宁省新闻出版局批准,学报由季刊改为双月刊。

编辑部一直坚持学报的办刊宗旨,努力提高刊物质量。1989年本刊先后在辽宁省高校自然科学学报优秀编辑质量评比中及在首届全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编辑质量评比中,均被评为一等奖。

1993年在辽宁省新闻出版局组织的优秀期刊评奖中荣获优秀期刊奖;1995年,在全国高校自然 科学学报评比中荣获优秀学报三等奖;1998年,荣获辽宁省机械工业厅科技进步二等奖;2004年被辽宁省科技厅评为优秀编辑部。目前《辽宁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版)》已成为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刊源、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刊源、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被《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

《辽宁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创刊于19993月。国内统一刊号:CN 21-1415/C ISSN1008-33912001年双月刊,开本为大16开(A4幅面),142页。

《辽宁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为培养人才服务;重视社会科学的基础理论研究。编辑质量和学术水平不断提高,目前《辽宁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已成为《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刊源。

2003 年又被评为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会科学学报优秀期刊。